攸宁

归•去来(2/4)

🌞虽然仲达没有直接出现,但也有暗戳戳的单相思

山幽崆冥:

汲布x春华,非cp
汲布:原po崆荣
张春华:猴子 @撒泼猴的曾经
ooc算我的,可能有雷点小心食用,非cp向单纯想写


剧中的汲布对于春华的感情是隐晦的藏在心底,只能默默的选择保护她,牺牲自己虽然戏份不多但还是想写他。哇,超心疼他der!
以下正文



布:
抬手伸了个懒腰,左手扶了扶腰间的配件,右手捏了捏肩膀,在集市上闲逛,偶然看见有卖桂花稿的小贩,想起她蛮喜欢吃的便走向摊位
“拿两袋最好的桂花糕,不用找了”
从腰间掏出碎银放入小贩手里,拎带子朝着司马府一路小跑
“麻烦通告夫人,说是汲布给夫人送点桂花糕”


华:“汲大哥?”我放下手里的活跑出去,看到他笑着跟我打招呼。“汲大哥?你怎么来了?”我惊喜地看着他,哪管仆人在后头不让我跑动要让我好好待着,我一个人无聊了这么久,好不容易有个故友能说说话,我自然十分高兴。


布:“干嘛跑这么急,不怕失了你贵为司马夫人的身份”
我抬手扶住她的手臂,也许是她太急额头上已有了汗珠,可现在我却因为礼节不能帮她擦汗
“春华,不夫人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”
我笑着看着她,一刹那我仿佛看见原来那段不被礼节所控制的日子,可是……
明明已经不可能了为什么我还是在想。


华:“我猜不是枣糕那一定就是桂花糕!”我伸手抹了抹自己的额头,“没事。汲大哥认识我这么多年了难不成还不知道我是什么人?”我笑着领他入了府。


布:“这次是桂花糕。”
我抬起桂花糕在她眼前晃了晃放入她手中,此时肚子却不争气的叫了起来
“夫人,我饿了不知可否在府上吃点东西填一下肚子”
我尴尬的朝春华笑了笑,心里自责到又给她填麻烦了……


华:“桂花糕?我也好久没尝过了。”我和他走到大堂,沏了杯茶。“汲大哥!你说我们两个认识了这么久,我还是你救的,怎么说话这么生分……”我吩咐侯吉去做了午膳。


布:拿起茶杯放在嘴巴吹了吹慢慢嘬了一口,突然被问道为何变得如此生分,差点一口茶水被呛到,牙齿咬了咬杯壁,慢慢放下杯子
“汲布生于乱世,就像有一把刀架在脖子上,如履薄冰,处处小心方能保全自己。就像他愿意涉足这乱世保全家安全”
我抬头望了望她,勾起一个苦涩的微笑。


华:我笑了笑,“汲大哥近日如何?怎么……今天此般惆怅。”我拿起一块桂花糕,用舌头舔了舔轻轻咬下一角,“仲达出征也有些时日了……也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头,能好好回到我们温县去。”


布:“怕不是日后没有安宁的日子了……这天下必将经历一场动荡啊。”在心里默默的到,却又不敢说出口,看见候吉端来饭菜,连忙帮春华摆好碗筷,拿起筷子夹了块鸡肉放在她碗里
“快吃吧,我才没有惆怅,我想你也应该没吃吧。来,我帮你夹菜”
自己随手夹了点青菜在碗里打算就这样解决了


华:我皱了皱眉,看到侯吉端菜来了还是笑了笑,“谢谢,汲兄,你真不打算成亲啊?”我拿着他打趣。
虽然吃了几口饭总感觉喉咙传来不适,但还是喝了几口汤压了下去。可能是表情有点痛苦被汲兄看到了吧。


布:“一生自由惯了,突然要我谈婚论嫁我也不习惯,再说我也没有想要娶妻的打算,做事的时候也没有顾虑啊”我放下碗筷手托着脸慢慢说到,可却有那么一句我只能压在心里不敢说出半个字。突然发现春华面色不太对劲,连忙起身扶住她
“你怎么了,没事吧。怎么突然做出这般表情,我帮你去找大夫,我先扶你回房休息”


华:“汲兄,没事的……可能这几天,真的有点想仲达了吧。都一个来月没有收到家书了……也不知道战火如何?”我还是被半扶半推到靠座的椅上,“那你真一辈子不娶了?”


布:我扶着春华坐在椅子上,看着她略显苍白的脸不由心疼道
“仲达兄也真是,在外打仗也不知道给你写封家书。我去帮你请大夫,你在这等我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刚转身却又被问及谈婚论嫁之事,不由叹了口气回头道
“这个事等我请完大夫给你看病之后再议也不迟啊”


华:“没事,战场嘛,你我哪个不清楚的?他是大将军不到全军覆没的时候,应该没什么大事。就怕有小人了。”我笑着,“好好好,不问你了。我没事的,你让侯吉去就好了,这饭菜得凉了。”


布:“你都成这样我还是帮你做点粥喝,我去叫候吉请大夫 你就在这里休息,我去后厨让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我在房外找到候吉让他赶快去请大夫,自己大步来到后厨,挽起了袖子,从米缸中勺了点米用清水仔仔细细的洗了三遍。水在手臂上的的感觉有一丝凉意,新鲜的菜被切好与米一起在锅中慢炖,见屋檐下有挂着咸肉,拿刀割下少许,切成片放入锅中提升味道。手里拿把小蒲扇,双目时时刻刻盯着火,生怕火候不到位。
白气不停的从锅中冒出,顶着盖子不停的做响,连忙用手揭开盖子,不料却被烫了一下,手指上一片猩红仍没有停下,拿起勺子剩盛了点粥在碗里,将碗筷仔细的摆在托盘中,向春华房间走去。


华:“你真去煮粥了?我没事的,汲兄,你看我好好的。”我站了起来走到他身边接过碗来,“真香。”


布:我张开手指抓着碗放在桌子上将勺子轻轻放在碗里,慢慢扶她坐下,将托盘反转夹在腋下,轻松越过门槛朝着前院的方向望着。候吉引着大夫火急火燎的赶来,我连忙回头进屋,脚下一个没注意差点被绊倒,我稳了稳身体道
“春华,大夫来了”


华:“我没事的汲兄……”我坐下拉着他的手,看着他,大夫立马就放下医箱要来给我把脉。
“你说什么?!喜脉?!”


布:“你打算告诉他吗”我将托盘放在腿上半蹲下来,看着她。内心却是无比复杂
“最终我还是不能接近你……”


“在仲达没回来之前就由我照顾你吧,你一个人也蛮寂寞的吧”我抬着头望着她,希望得到一个奢侈的答复


华:我咽了咽口水,“我就先不跟他说吧……打仗呢,生死大事。况且……他身边有柏灵筠跟着也不合适。”
我挪了挪位子靠着床头坐起来,摩挲着双手发呆才突然想起汲兄饭只吃了一点。“厨下应该还有热的,你去吃点吧。”


布:“我不饿,就知道你想着他。他在前线的消息也不是那么容易就知道的,我帮你去打探打探,你就在这了好好休息吧。”
我站了起来,把托盘放在桌上转身走出房间,刚走出几步突然想起春华她还没有喝粥连忙折回去
“夫人,别忘了喝粥。”


华:“麻烦汲兄了。”我站起来向他鞠了一躬,坐到案前开始写家书。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军前生死一瞬,还望君保重。师儿要回来,昭儿要回来,他们的爹,也要回来。代我向柏氏问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夫人”刚落笔却又心生悔意,用刀子刮去重新写上,“张氏春华”,最后还添上一句,“在你心里,我是什么?”


布:即使自己是校事府的人打探前线的事仍有些困难,帮春华的家书送到骑兵手里,前前后后已经一宿没休息了,躺在客栈中,手捏了捏鼻梁想尽快入睡。
“明天又是怎样的一天……还是早些休息明天干完活好去陪她…”


华:我一个人坐在秋千上荡着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他学到那个坏毛病了,手指翻转着,“也不知道怎么样了……”想着想着我竟然也湿了眼眶。


布:“又在想他了啊……”
慢慢走到她春华面前,轻轻按住她的手。看见她手在做那动作,心里便明白她在想什么了。
“你握好绳,我给你推推秋千,慢慢荡着。”
起身绕到她背后,双手握住绳子慢慢往前面送,在慢慢退回,不敢太过用力怕伤着她和她腹中孩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知不觉已经入了冬,住在客栈中早已放置了火盆,叫小二温了一盏小酒,边看着竹简一边抿着小酒。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慢慢放下碗叫门外人进来。小二毕恭毕敬的递来一副竹简,说是司马府送来的。眼睛匆匆一瞥便看见了那明显的火漆印,是她送来的!
拿过竹简示意小二出去,慢慢打开竹简,扫了几眼不由露出苦涩的笑容。双手僵硬的将竹简卷起看了一眼火盆将竹简扔了进去,随手将案台上的酒撒了进去,火似乎更旺了,只是这心却有些冰冷。


“仲达出证的归期将近,这段时间你就不方便出现了,以免招人怀疑。”

评论
热度(5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攸宁 | Powered by LOFTER